远水遥岑

【今别离】玉阳

      233333公举果然实力发糖(๑•̀ㅂ•́)و✧,我就默默地吃了把狗粮,就着公举今天发的糖,加了点儿玻璃渣炖了篇文hhhhhh   来,壮士,干了这碗冰(bō)糖(lī)水(zhā)

——————华丽丽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未时已过,流放谢玉的人马已经出了金陵城门,道旁做生意的商贩亦和往常一样忙着自己的生意,并不会去在意流放的人马,偶尔也有一两个行人对着他指指点点。谁能想到,曾经威名赫赫的一品军侯、世家出身的当朝驸马竟会沦落到如此地步。谢玉无奈又不甘心地叹了口气,荣华富贵不过过眼云烟,一世幻一时真。很快,他便回过神来,因为他心中还想着一件事,还挂念着一个人。正想着,后面忽然传来了熟悉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 “差役大哥,等一下!”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是景睿和谢弼骑着马追了上来,后面还紧随着一辆飞奔的马车。她终究还是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景睿翻身下马,拿着早已准备好的银子递给差役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差役大哥,我们是来送行的,还请行个方便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差役接过银子,掂了掂,说道:“快点啊!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多谢!”
  
          随后赶来的马车也停下了,一身缁衣,面容憔悴的莅阳在谢弼的搀扶下下了马车。看着眼前这个女人,面容清瘦,素簪挽发,一身缁衣显得脸色更加苍白。谢玉的心仿佛被什么扎了一下,生生地疼。谢琦难产撒手人寰、谢玉被流放、太皇太后薨逝,这一切来的来快太突然了,将她宁静的生活击得粉碎,容不得她松懈一分。他好恨,好恨自己不能在她身边陪着她,还要让她忍受生离死别之苦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他拖着沉重的脚镣上前迎她,引着她向一处茶馆走去,此时,他只想单独陪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都结束了吗?”莅阳关切问道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恐怕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还有什么能帮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用,在京城,你尚且保护不了我,更何况以后,是茫茫江湖。”

       (ps:这几句是原剧台词)

          莅阳沉默地低下头,是啊,在京城尚且护不住他,又怎能护他在这千里流放之路上不受苦呢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里是我为你准备的一些衣物和银两,你拿着,路上用。”莅阳递过手中的包袱,谢玉双手接过,停了一下,问道: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莅阳,你我今生还会再见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莅阳愣了一下,继而又低头不语,两行清泪顺着眼角流了下来,谢玉闭了闭眼,苦笑着说:“为夫真是糊涂了。”语罢,莅阳突然抱住了他,啜泣地说道:

         “谢玉,你那天晚上跟我说的话我都记住了,这么多年了,我也是真的喜欢上你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谢玉愣了愣,又马上用戴着手镣的手搂过她的肩。在谢玉的映象中,这是莅阳第一次主动亲近他,但也是最后一次了,不过他已经心满意足了,他对她这么多年的爱,终究是得到了回应。他把怀中的人搂紧了些,生怕下一秒她就会从他怀中溜走,莅阳也啜泣地回应着。其实,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谢玉这个人已经走进了她的心里,可当年的情丝绕也一直是她的心结,她无法释怀,爱入心,恨入骨,早已经说不清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良久,莅阳才缓缓松开了手。

        “时候不早了,该上路了。”差役催了催。

         纵有千般不愿万般不舍,终究还是要分别。

        “莅阳,为夫,就此别过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太阳渐渐落山了,余晖染红了半边天。莅阳站在原地,手上还有他的余温,可谢玉的人却一点一点的消失在她的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  她想,世间不会再有人像谢玉这般待自己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谢玉,如果有来生,我一定会一直抱着你,不会再放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5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